里李

「潮斯」好感日记_上

-字数1.5k+,马浩宁视角

-虽然分两篇但是单看其实也可以

-重度OOC,看看就行





马浩宁捡到一本日记。你猜他在哪里捡到的。


他房间的地板上。惊不惊喜,意不意外。


反正马浩宁是挺意外的。他把掉在地上的本子捡起来,翻开扉页想看看有没有写名字。


白的,贼拉干净。他把日记本拍照发到team微信群里。


至高无上的老板:@所有人,谁掉了日记本在我房间地板上?不是我说,你们来找我还带这种东西吗?


大厨:不是我


精明男人:卜卜卜卜卜是我


咩:不是我的


重不说谎:同上


嘟Goh:也不是我的


至高无上的老板:都不是?那我看了


罪过罪过。马浩宁翻过扉页心里默念。然后又看见一片白。


6得很。马浩宁摊开日记本扔到桌上。一声不大不小的响,日记本上开始显现字迹。“这玩意还是声控的?高档啊。”马浩宁又把日记本拉回自己身前。“好感日记。”马浩宁看着这四个字,感觉事情在朝不可控的方向发展。


“哇潮。”马浩宁表情好像有人在他头上拉屎。他看见一头绚丽的毛跟着杜海皇进了办公室。“马哥,这是来面试的新人。”说完就退出了办公室,带上了门。


站在他面前的高斯向他递去一份简历,“您好,我叫高斯,这是我的简历。”高斯看着很紧张,但眼睛里又有点激动和期待。


马浩宁随机应变能力蛮强。他装装样子翻了下简历,然后伸出手,“明天来公司吧,”他看着眼前高斯跟之前一样瞪大的双眼,看着尚且青涩的他,“欢迎你加入小潮team。”



“片段播放完成。好感度:80。”这是出现在马浩宁眼前的字幕。“欸?不是这什么意思啊?”马浩宁还没说出来的疑问被下一片段拦截于口中。



一场夜谈。自媒体这行做起来了,就多多少少会有点褒贬不一的声音出现。高斯有颗还算强大的心脏,但看见恶评依然会难受,他开始失眠。睡不着就爱去阳台吹冷风,头发被风带着扬起来,看着很悲情。


马浩宁剪片剪到半夜,烟瘾犯了。他轻手轻脚摸出房间,看见一个被头发糊了满脸的悲情人儿。


还是有点小帅的。


“高斯,咋还不睡啊?”马浩宁走过去,拍拍他的肩。“睡不着啊马哥,”高斯对他笑一笑,“最近总失眠。”


马浩宁平常会看私信评论和弹幕,也让艺人组每个人都看,表示这样能从中发现自己的问题而改进。他心知肚明高斯应该是看到恶评了,马浩宁带着高斯去他房间坐下,一场次的夜谈。


当然后面还有第二次,第三次。


马浩宁在播放途中试图捣乱,不过他发现播放片段完全不会由他自己的意志而改变。也就是说,他其实就是在看一遍他和高斯的部分记忆。



“片段播放完成。好感度:90。”“这玩意跳的这么快吗?”这句倒是说出口了。



一场直播。很著名。 CP糖点里你一定会看见。


“马浩宁,我爱你。”


再听一遍耳朵还是会烧起来。听自己暗恋的人说出这番不是表白胜似表白的话语,马浩宁想摸摸自己不争气开始发烫的耳朵,突然又想起来自己当时好像没有做这动作,又悻悻的把手放下。


放下?


“能动了啊。”对面雾气弥漫,传来很耳熟的声音。“高斯?”马浩宁叫唤了一声。


“马哥?”高斯听起来好像很惊喜的样子,“是马哥吗?”“嗯。”马浩宁应了一声。


有些事情该讲就要讲!加油,马浩宁!


“高斯,我有句话,不知当讲不当讲。”“你说吧马哥,我听着。”“我喜欢你。”


“马哥你刚才说什么?”“我说,我喜欢你!”马浩宁咽了口口水。“哦。”高斯的回应显得很平淡。“所以……”


“我也是啊。”


雾散去,高斯跑过来扑进他怀里。“等你这句好久啦。”




“好感度:100。任务完成。”





马浩宁又回到他的房间。有人敲门,他喊了声“进”。


门外站着高斯,马浩宁给他递去一本日记。高斯同理。


至高无上的老板:“日记主人找到了,别随意瞎猜了你们几个。”


精明男人:收到!


大厨:知道了


咩:哦


重不说谎:懂了


高斯举着手机,朝小狗点点头。两个人一起笑起来。


谁知道这次的超自然事件是怎么回事,也没人想去追究了。












评论

热度(23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